菏泽市商务局耿振华赴县区实地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2020-05-20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上午,菏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振华赴开发区、牡丹区、鄄城县实地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相关县区商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耿振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开发区的菏泽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菏泽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依托菏泽电商产业特色,集聚优质资源,通过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搭建以创业孵化为中心,集电商运营、跨境电商、文化创意、品牌设计、技术研发、新零售、大数据于一体的产业链服务平台。

  在牡丹区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耿振华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电商+新零售”的营销模式,致力于打造集产品研发、出产、发卖为一体的牡丹财富经济链条,研发了牡丹籽油、牡丹肽、牡丹花蕊茶、牡丹护肤品等牡丹系列产品,现拥有10000余家遍布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营销网点,为牡丹系列产品的传送和运输提供了便利。

  在鄄城县,耿振华重点调研了新达发制品有限公司、伯灵云谷电商产业园。鄄城县新达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生产、贸易和开发为一体的专业生产美容美发制品的企业,生产各种真人发制品,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及日本、澳洲非洲等国家,近期正开展跨境电商直播及国内直播业务。鄄城县伯灵云谷电商产业园引进了邮政买卖惠、仓储中心、韵达、菜鸟网络物流等企业,入驻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鄄城服务中心、北京云众创客空间、京东中国特产鄄城馆等,近期正开展网红学院、直播基地等一系列项目。 

  耿振华对开发区、牡丹区、鄄城县电子商务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电子商务产业作为菏泽市近年来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抢抓“直播带货”新风口,大力发展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加快村播产业带、示范县和直播基地建设,大力培育直播经济;要支持鼓励外贸企业创新优化,借力直播推动跨境电商直播带货;要继续加大农村电商工作力度,探索农产品上行新路径,扩大菏泽电商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互联网+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转型,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