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暨少儿曲艺大赛启动

2021-04-25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记者 靳昕)为以曲艺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菏泽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积极为“中国曲艺名城”创建打下基础,24日,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菏泽市曲艺家协会协办的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暨少儿曲艺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牡丹书会

  各县区文联、各县区曲协于4月30日前向市里推荐队伍参加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本届书会进入复赛后以擂台赛的形式产生“2021菏泽牡丹书会书状元”,同时评出“2021最佳曲艺展演奖”。推荐到市里的主要演员不超过60周岁(以身份证为准),节目时长一般不超过12分钟。参赛节目范围为山东琴书、坠子书、相声、评书、山东快书、快板(数来宝、快板书)、道情、渔鼓、落子、小品等。节目内容为传统唱段、新编唱段均可,需传播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流价值,歌颂新时代。

  少儿曲艺大赛

  由各县区文联、各县区曲协(未成立曲协的县区可由相关学校集中报名,开发区、高新区的选手可直接到市曲协报名)组织报名,不收报名费,参赛选手年龄一般为5——15周岁,参赛节目范围为山东快书、相声、小品、快板书、口才等,以及其他语言类节目。所有节目应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展示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