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胡集镇东李屯第四届重阳节百碗老人宴会举行

2021-10-14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靳昕 赵晓璐)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为老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上午,九九重阳节当天,菏泽市牡丹区胡集镇东李屯村第四届重阳节百碗老人宴会隆重举行。

   

  每当重阳节这天胡集镇东李屯都会举办百碗老人宴会,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胡集镇胡集行政村东李屯生产大队队长李建需说:“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咱们胡集镇李屯举办重阳节百碗老人宴会,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为老的良好氛围。”

  胡集镇胡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胡玉刚说到,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镇老年人为胡集镇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将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全镇老年人都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活动现场特意搭起来戏台子,请来了艺术团,为在场百余位老人送上一场又一场的豫剧表演。不仅如此,齐鲁书画院副院长李木成现场泼墨为高寿老人送上书画作品。

   

  活动的最后,胡集镇胡集行政村东李屯请来到现场的老人参加了百碗宴,为老人们端上了一碗碗热乎饭菜,共同庆祝九九重阳节的到来。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还展现了老人们对幸福生活美好的热爱和向往。

   

  据悉,近年来,牡丹区胡集镇将养老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工程,不断加大老年人事业投入,改善老年人工作和生活条件,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使全镇老人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