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21-11-05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靳昕)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11月4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委政法委、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彭合礼一行来到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牡丹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表彰大会。

   

  “牡丹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表彰大会上,何福田、韩永胜、董啟立戴上了绶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5000元奖金,并邀请他们成为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志愿者。同时,大会还在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首个牡丹区城区见义勇为工作站。

   

  彭合礼说,何福田、韩永胜、董啟立三名同志见义勇为行为的发生不是偶然的,应该号召全区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迎难而上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

   

  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杨传勇主任表示,他们三人均是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普通环卫工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不顾危险,甚至不怕牺牲自己的生命!进一步推动这种乐于奉献、见义勇为风尚的形成。

  何福田,2021年4月29日中午11:30左右,环翠苑10号楼404住户家中突发火情。起火原因是由于该住户业主出去办事忘关煤气灶造成。在这紧要关头,同住该栋楼410的业主何福田发现情况后,迅速切断整个楼电源,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19。当110赶到后,他协助110进入家中灭火,他首先跑到厨房将气罐阀门关,及时打开窗户通风,防止发生煤气爆炸,有效控制火势蔓延。

   

  韩永胜,牡丹区环卫工人。牡丹区五完小二年级学生应某在1月9日下午4点半放学后,不小心掉入河里冰窟,正在他一手攀住河道砌石,一手按住冰面,一半身体已浸入冰水中的时候,正在河边清理垃圾的韩永胜听到呼救声,赶紧放下手中工具冲了过来,抓住孩子的手奋力把他拉上岸,确认孩子安全后还脱下外套给冻得发抖的孩子裹上。

   

  董啟立,环境服务中心。6月12日,崔广峰在下班后乘坐6路公交车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实施盗窃,遂抱住该男子并大喊“抓小偷啊”,董啟立迅速上前帮忙,抓获该男子后,张培杰报警并将公交车开到南城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