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乡镇(街道)验收

2019-08-17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5-16日,经专家组实地考查和内业查看,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验收和评估,成为菏泽市首批获此荣誉的乡镇(街道)之一。

     

  8月15日,由乔福民、闫向前、张海滨等组成的专家评估组,首先观看了丹阳街道《全民动员,共建美好家园》纪实专题片;听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关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汇报;查阅近3年创建资料。对办事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技术评估。

     

     

   

  专家组一行还到城市驿站、垃圾中转站、防疫站、社区、小区等创国卫重点场所实地走访、随机进行民意调查的方式,对丹阳实地卫生环境做出了仔细考察。市区卫健部门有关领导等陪同参加。 

  在情况反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丹阳街道创建成绩,当场宣布丹阳街道办事处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创建国家级卫生镇技术评估验收,希望丹阳下一步及时完善创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巩固创卫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近年来,丹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把卫生创建作为改善群众生活和工作环境的一项民心工程,作为提高街道建设品位和事关今后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紧紧围绕“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国家级卫生乡镇(街道)标准》和“创评”细则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投入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扎实推进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提升了群众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6.5%以上。(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