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 动员会

2021-04-17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7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水生态、大气污染、危险废物、土壤污染、企业安全应急管理等九大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动员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玉勇,四级调研员龚爱华等参加会议。 

  孙玉勇详细解读了《丹阳街道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对9大环境突出问题分别落实到社事、环保、城建、安监、行政执法等部门,并安排部署办事处全面排查、整治、提升等具体工作。活动分动员部署、全面自查只改、整改督导等三个阶段,时间从4月18日开始到5月10日结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是改善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化解社会舆情风险的重要举措。各社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与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为契机真正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组织排查。各社区、各部门要按照方案所列的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安排,全面组织排查整治,务必做到“四个不放过”,即不检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采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顿、行政拘留等综合处理措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因时间紧、任务重,各社区、各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列出问题整改标准,明确责任人,逐个制定整改方案,高标准组织整改,逐一现场核查销号,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改无死角。街道办采取媒体曝光、通报批评、公开约谈等措施;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存在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