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在盛陶化工开展“安全月”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2021-06-30 0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强化安全观念,提高全员消防技能,6月28日,菏泽开发区陈集镇政府统一调度,在山东盛陶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消防联合应急演练。镇安监办主任孔德愿,镇应急办、消防站消全体人员,盛陶化工常务副总刘风舟及公司应急消防救援队参与演练。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活动主体,增强全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此次演练模拟的情景为:液氨泄漏事故现场处置应急专项预案,现场有人员中毒被困,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立即组织自救和现场应急处置,并向镇消防站“6277119”指挥中心报警。 

    

  预警发生后,抢险组人员迅速穿戴好正压式呼吸器和重型防化服进入泄漏区域,在确定泄漏点后,进行堵漏作业。现场救护人员对伤员开展急救并拨打120及时送医抢救。 

    

  通过此次专项应急预案演练,一方面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在一线落实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多部门联合作战的能力,同时也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通讯员 苑肇波 王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