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5网络媒体红色行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巨野县书画院“以画致富” 农民成为专业画家作品远销国外

2015-09-21 08: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8日上午,“走进文化菏泽 感受冀鲁豫边区精神——2015网络媒体红色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巨野县书画院。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殷会丽)巨野古称大野,为春秋鲁哀公西狩获麟之地,秦末彭越起兵之所。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为巨野这片古老的土地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传统艺术,书画艺术便是其中一朵久盛不衰的艺苑奇葩。18日上午,“走进文化菏泽 感受冀鲁豫边区精神——2015网络媒体红色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巨野县书画院。

  巨野县书画院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位于县城洙水河公园内,与县一中隔湖相望,交通便利,环境优越,文化氛围浓厚,是一处集创作、培训、展览、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书画艺术工作机构,是中国工笔画研究基地、中国麒麟文化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工笔画学院培训基地、菏泽学院美术教学实践基地、巨野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在长期的书画创作实践中,巨野县的农民书画家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书画作品呈现浓郁的地方特色,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无论是山水、花鸟、人物等不同主体,还是工笔、写意、白描等不同手法,都独具特色。当家画种工笔牡丹就是在继承中国传统工笔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手段,精工细作而成。它勾勒严谨,工整典雅,色彩绚丽,充分展示了牡丹雍容华贵的特点,目前,巨野县的工笔牡丹画已享誉海内外。在国内各大画店和书画市场出售的工笔牡丹画中,百分之八十以上出自巨野人之手。巨野素有“中国工笔牡丹画之乡”的美誉。

  巨野县书画院是巨野县书画产业的窗口,设有巨野县工笔画职业培训学校、创作室,每期可培训500人,年培训2000人;巨野县美术家协会、巨野县书法家协会、巨野县农民书画研究会、巨野县工笔画学会均在此设立办公机构,指导画师学习和创作;设有七个大型展厅,面积5000平方米,可展出作品1000余幅,能同时举办七个不同主题的展览,可以承接全国性的大中型展览及书画艺术节,电子展厅将使展览功能无限扩展;麟州讲堂设有独立的音响系统、电子教学系统,可以举办讲座和论坛活动。能够接待200人左右的参观团体。

  目前,全县拥有4个专业镇,50余个专业村,专业户近500户,从事创作、销售、装裱等书画产业人员达13000余人,去年创作绘画作品90余万幅,产值4.2亿元。作品远销美国、法国、新加坡、香港等3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建立600余个销售网点,进一步拓展了书画市场。


初审编辑:陈翔
分享到:
./W0201509213103672780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