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鲁网·郓城 > 郓城要闻 > 正文

郓城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

2020-05-06 0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4日,菏泽市郓城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

    

    

    

  鲁网5月6日讯  5月4日,菏泽市郓城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县政协主席王秀忠,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县领导董良峰、魏宏峰、苏怀光、厉超、徐龙杰、孙兆同、曹运国等出席会议。 

  刘文林说,通过现场看、集体议,感到大家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得比较紧,用了不少劲,整体情况比去年有了明显好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工作标准还不够高,特色塑造还不够明显,发动群众还有很大短板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克服消极懈怠情绪,不断推动环境整治持续取得新成效。 

  刘文林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相关责任,全力协助、密切配合,确保履职到位、服务到位、监管到位,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整体合力。要多想一想如何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如何发挥好党员示范、退休教师、威望高的群众代表等作用。同时,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塑文明新风。要及时总结各镇村的典型经验,形成一套富有郓城特色、切实可行的具体操作办法,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好、推广好。要把督导考核作为推进落实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考核评比和通报制度,加强日常监督考评,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谷永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整治重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认真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要按照综合整治标准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全县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孙迁国宣读了关于2019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奖补的通报。会上,随官屯镇、张鲁集镇、唐庙镇胡庄村、南赵楼镇甄庄村做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杨庄集镇、张营街道、丁里长街道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听取了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介绍。(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李孝杰
分享到:
./W020200506360404696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