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鲁网·郓城 > 郓城要闻 > 正文

郓城县举办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2020-09-23 1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秋分至,红日升,欢度佳节庆丰收。9月22日上午9时,由郓城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郓城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水浒好汉城隆重开幕。
  

  鲁网9月23日讯 秋分至,红日升,欢度佳节庆丰收。9月22日上午9时,由郓城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郓城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水浒好汉城隆重开幕。

  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领导王广岱、王秀忠、赵恕松、姜洪雷、伊超杰、魏宏峰、周广峰、尹国强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县23个乡镇(街区)的主要负责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镇村干部和群众共计一万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喜庆欢快的开场歌舞《丰收中国》,郓城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郓城县“千年古县.郓城”揭牌仪式、郓城县新农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仪式等。

  《越走路越宽》《红高粱》《农民新时代》《黄河岸边庆丰收》《情暖百姓心》《亲爱的中国,我爱你》《五世请缨》《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系列节目文艺工作者表演的丰富多彩,歌曲、戏曲、小品、相声等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两侧展销区,四周是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优秀农业企业、特色农产品、电商团队将纷纷亮相,“好郓来”公共品牌农特产品、工艺品、非遗产品、花卉、美食等各色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每个展台前都挤满了购物的群众,大家纷纷挑选心仪的产品。同时,电商平台也设在了活动现场,县商务局现场直播及时互动,线上人数逾百万。多名网红进行了直播带货,尽情展示郓城的丰收硕果。

  本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让全县人民都感受丰收的喜悦,充分展示了郓城人民助力疫情防控、振兴农村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新时代精神文明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李孝杰
分享到:
./W020200923607195379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