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鲁网·郓城 > 郓城要闻 > 正文

山东诗词学会诗词文化郓城研学班举行

2020-08-19 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山东诗词学会诗词文化研学班在郓城举行。
   鲁网8月19日讯 8月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山东诗词学会诗词文化研学班在郓城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学会学术部主任李葆国,《中华诗词》副主编宋彩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诗词学会会长赵润田,山东诗学会顾问耿建华,副会长杨守森,副秘书长郇德志、阎兆万,菏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郓城县政协主席王秀忠等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王秀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领导来郓城传授诗词创作之道表示感谢。王秀忠指出,本次诗词文化研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承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必将有力地促进郓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郓城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人文与历史为郓城这座有诗有远方、有梦有生活的文化之城更增添灵动和韵味。郓城县将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借助与山东诗词学会合作的东风,发现、培养更多的诗词人才,推出更多的诗词佳作,让更多的群众受到诗词文化的熏陶,让诗词文化水平再提升,把郓城的精神文明建设再推向新高度。

  研学会上,赵润田以《山东诗词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做了讲座。他介绍了山东诗词的辉煌历史,光明前景及现状,温文儒雅的精彩演讲得到各位学者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在两天的培训中,林峰主讲了《律诗的创作技法》,李葆国主讲了《浅谈当代诗词的几个特点》,宋彩霞主讲了《诗词创作如何妙笔生花》,耿建华主讲了《诗歌的意象艺术》,耿建华主讲了《诗歌的意象艺术》,杨守森主讲《诗歌与诗歌的创作》,阎兆万主讲了《新辞入诗:现代语境中的诗词创作》,教授专家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学员们分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研学期间,诗友们到郓州博物馆 、宋金河水上游船 、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山东绅联生物、水浒好汉城景区、宋江湖景区、夏莲居纪念馆等地进行采风,表示将这次观察到的郓城人文历史、自然地理、红色文化等方面的内容,用心灵去感受,激发创作灵感,以诗词形式展现郓城的大好风貌。(据郓城县政府官网)


初审编辑:李孝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