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一会一节”筹备工作推进会

2019-03-29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玉)3月29日,2019世界牡丹大会暨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做好“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宣读了大会文件。

   会议指出,此次世界牡丹大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菏泽市举办,大会以“汇聚世界高端人才 打造牡丹产业高地”为宗旨,包括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和一个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于4月1日至5月31日举办,“一会一节”同时召开,对提升菏泽“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搭建国际经济文化贸易平台,扩大“双招双引”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活动的主旨和工作要求,提高筹办的标准,充分考虑会议、参观、展览等各个细节,精细筹备会场、景区、接待等各个方面,扎实推进软硬件建设,做到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努力把本届世界牡丹大会和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办成世界高水平的牡丹盛会,为推进菏泽市“后来居上”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获悉,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共征集各类活动95项,涵盖文化展演、赏花游园、论坛峰会、艺术展览、人文民俗、体育竞技等板块,为广大中外游客准备了精美的文化旅游“盛宴”。

   “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精辟地描绘了菏泽牡丹的雍容和艳丽。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在当代,菏泽牡丹9大色系、10大花型、1291个栽培品种,获得了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先后开发建设了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尧舜牡丹园、盛华牡丹园10多个牡丹观赏景区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