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2020-03-17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7日,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合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张俊福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2

  李合力指出,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诸多挑战、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统筹推进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中心工作,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形势的安全稳定,高标准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

  李合力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任务,聚焦“五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完善“两大共治机制”,深化“三项基础建设”,狠抓“四项重点工作”,强化“五个方面队伍建设”,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李合力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担当上弘扬实干精神,坚持用实干攻坚克难,善于用实干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敢打必胜的实干本领。完善社会协同共治,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推动落实各县区、乡镇政府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党政领导、部门共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共建共治机制。要协同推进安全隐患“清零”,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实现农村公路从“村村通”到“路路安”。

3

  巩固提升基层基础建设,做优做强交警中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对“人、车、路”的管控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要深化警保合作,大力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实现“一站多能、一人多岗”,提升农村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要加强科技建设应用,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交通管理科技发展三年计划,推动交通管理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变。

4

  聚焦主责主业,在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上走在前列。要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智慧信号控制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停车资源利用率。要强化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大力构建“三道防线一张网”防控体系,实现交通违法无感安检、精准预警、靶向查控。要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深入推进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排查解决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推出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服务举措。

5

  加强交警队伍建设,强化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切实打造成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要扎实开展全员实战大练兵,努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交警工作需要、业务精通、技能精湛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要深化从严治警,全力推进全国交警队管系统应用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提升监管效能,增强队伍苗头性风险隐患研判、预警、处置能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队伍。

  交警支队、高速支队副科级以上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队中层以上同志在分会场进行收听收看。(通讯员 刘振 杨洪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