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结率100%!菏泽“吹哨”平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1-04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近日,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获悉,12月20日0时至12月26日24时,全市共受理“吹哨”事项548件,办结548件,办结率100%。

  清淤沟渠,畅通企业排水。菏泽玉丰包装有限公司通过高新区“吹哨”平台求助:企业围墙外的沟渠多年没有清淤,导致企业无法排水,请政府帮助解决。马岭岗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企业厂区外沿路沟渠确实存在排水不畅、淤堵严重问题,随即联系了施工人员、工程机械车辆,经过紧张施工,目前沟渠已经清淤完毕,企业排水正常,问题已经解决。

  抢修水管,保障企业用水。鄄城昊天木业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求助:企业门口附近的自来水管断裂,请政府帮助联系专业人员维修。接到“哨声”后,镇“吹哨”办立即联系镇水管员赶到企业现场。经检查,发现企业门口的地下水管埋得较浅,水管被重型货车轧坏。找到漏水点后,水管员立即组织进行了抢修,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施工,接好了水管,企业恢复了正常用水。

  检修线路,确保企业用电安全。鄄城新丝艺发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求助:企业生产车间电力线路老化,请政府协调专业技术人员帮助整改。接到“哨声”后,镇“吹哨”办协同应急办、供电所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并赶赴现场。技术人员对厂区车间电线逐条进行了查验整改,共排查出6条老化线路需要更换,随即使用企业备用电线对老化线路进行了更换;同时对部分排线不规范较为凌乱的电线进行了重新布线及穿管处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为企业用电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扶正线杆,帮助企业解决险情。菏泽龙衡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门前路灯线杆昨晚被车辆撞歪,有安全隐患,请政府帮助及时处理。巨野县柳林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通知镇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协调施工机械,重新把灯杆扶正并加固好,彻底消除了企业安全隐患。

  耐心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纠纷。高新区吕陵加油站通过“吹哨”平台求助:因加油站入户电源线电表盒安转在西侧商户门口的电线杆上,西侧商户以影响经营为由,让加油站把电表盒挪出,因此产生纠纷,请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接到“哨声”后,区“吹哨”办立即协同经济发展部到达现场查看。经过反复与当事双方沟通协调,并根据安全防爆距离区域要求,确定在加油站营业厅西侧安放电表盒,此位置既可以满足加油站油罐区和加油区防爆要求,而且争议双方都能接受。达成一致意见后,“吹哨”办又联系安排供电技术人员,商定利用不影响经营的时间,重新安装好电表盒。至回访时,新电表箱已安好,企业纠纷已顺利解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