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吹哨”平台上周受理“哨声”276个,办结率100%

2022-01-21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近日,鲁网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获悉,1月10日0时至1月16日24时,菏泽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276个,受理省“接诉即办”平台转办件9件。具体情况如下:全市共受理“吹哨”事项276件,办结276件,办结率100%。接省“接诉即办”平台转办件9件,办结7件,办结率77.78%。另外2件正在办理中(现处正常办理期限内,无逾期办理件)。

  清理积水,确保企业安全通行。1月11日,菏泽木慕清庄园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门口附近道路近期一直有积水,因天气变冷,易结冰影响安全通行,请有关部门帮助及时清理。单县园艺办事处接到“哨声”后,立即到企业查看,现场协调市政部门出动人工、机械对该道路的积水及时清扫,并将结冰地方用铲子等工具清理干净,保障了企业通行安全。

   

  助企电改气,节省企业生产成本。1月10日,东明县书典木制品加工厂通过“吹哨”平台反映:企业生产用电成本较高,现天然气管道已铺设到三营村(厂区驻地附近)东,能否接到我厂,将电改为气,以节省企业生产成本。三春集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企业所在的大营村居民家中刚刚接通天然气,但企业与居民住户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天然气管道暂时没有铺设计划。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村干部,通过现场办公,4个小时的协商,最终天然气公司同意将天然气管道铺到企业厂区,并签定了实施方案、施工限期等工程协议。目前,通往企业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已开始施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