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姬庄社区:不忘初心抗疫情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20-04-07 2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姬庄社区隶属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位于菏泽市城东部,下辖姬庄、党庄2个自然村,辖区有党庄新村、花城小区、橡树湾、领将帅府、江南里等5个小区,直管人口630多户,1900多人,其中,党员52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国大地,从1月24日,丹阳街道根据上级要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姬庄社区和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党员带头、群防群治、广泛宣传、严防死守,实行社区、小区封闭管理,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确保了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勇于担当 不畏艰难任劳任怨 

  1月24日(除夕),街道防控工作会后,社区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社区“两委”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组织人员深入到党庄新村、橡树湾等,开展武汉来菏人员摸排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消杀等工作,利用小喇叭宣传防疫信息,做到每家每户听得到党的声音。通过电话、微信群、上门等方式进行排查信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防控宣传页5000余份,悬挂条幅20条。 

  党员带头 冲锋陷阵履职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率先垂范,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设立党员执勤岗,从大年初一起,贴告示、发通知、喊喇叭、挂条幅、排查武汉来菏人员信息、社区消杀等。社区干部党茂海、闫瑞丽公公家里老人需要照顾,但他们从没有因此耽误一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为隔离人员买蔬菜和米面,并送到楼梯门口,一天三次测量体温确保安全。71岁老党员姬广胜冲在最前面,积极参与社区消杀等。他们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姬庄社区按照街道要求购置智能温度计、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和消杀设备10多套,对社区办事大厅、小区楼栋、大街小巷、居民家门口、人流密集区域,每天实行3次消杀,确保消杀到位,配备防控设施,做好台账记录。 

  社区、小区实行封锁管理,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小区物业公司纷纷行动起来,参与社区防疫服务和管理,设置"登记处",凡是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必须测体温登记信息,严禁外出和聚集,严禁走亲访友、聚餐、娱乐等人员集中活动,以防疫情传染。 

  志愿服务 用心服务乐于奉献 

  社区和小区自发成立了50名人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和巾帼突击队,有70多岁老人、退伍军人、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他们冒着凛冽地寒风,不畏辛苦严寒,自发守护着村庄、小区的各个出入口,积极开展排查小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小区消毒、小区执勤、关爱老人、空巢老人、义务收发包裹等若干工作,为每一位出行者消毒、测体温,登记盘查,守护着社区的和谐与平安,构筑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战疫,姬庄社区两位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党员、商户、爱心人士等,自发组织,踊跃行动,慷慨捐赠捐资,多到1000元爱心捐款,小到几只暖心口罩,在疫情面前,社区涌现出的爱心善举,汇聚起的无限能量,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涓涓细流汇聚成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目前,姬庄社区党支部正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严防死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本网记者 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