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暨牡丹区启动“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

2020-06-01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徐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及系列讲话精神,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5月29日上午,菏泽市暨牡丹区“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区公务大厦一楼举行。市妇联副主席李志平,牡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红区妇联主席刘艳敏各镇街妇联主席、区直妇委会主任、获得2020年度省、市、区 “最美家庭”的获奖家庭、群众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志平首先对获得2020年度省区“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各级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家庭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家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创建“美丽庭院”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家庭工作新局面。 

  张红致辞指出以“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为主题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是我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宣传“最美家庭”,以好家庭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下一步,牡丹区妇联要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将牡丹区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为获得2020年度省、市、区“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颁奖。近年来,菏泽市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牡丹区广大家庭踊跃参与,涌现了一大批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最美家庭。今年,李志君家庭获得山东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程晓冉等12户家庭获得菏泽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苏贯美等40户家庭获得牡丹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吕春霞讲述了她一家三代为师,力做有温度的教育人,传承优良家风的家庭故事,她的故事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听众。 

    

  菏泽市抗疫“最美家庭”代表程晓冉向大家现场讲述了在援鄂期间的亲身经历,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她和家人相互理解、相互鼓励,展示“爱”的最美模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家庭和家庭成员积极行动、无私奉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和爱心,涌现出一大批像程晓冉这样可歌可泣的战“疫”事迹,彰显了浓浓家国情,传递满满正能量。 

    

  最后,牡丹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程俊英围绕“如何做优秀父母”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程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关注孩子身心成长、父母角色定位、亲子沟通方法、和谐家教环境等方面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结合自身经历、典型案例和生活实际传授成功家教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刘艳敏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基础。今后,牡丹区妇联将在市妇联的带领下,继续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家风家教故事宣讲活动,传播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掀起倡扬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