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冒雨助力创城: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7 0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大力营造“争当文明人、创建文明城”浓厚氛围,阴雨连绵的天气没有挡住创城志愿者的脚步。8月30日,菏泽市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曹州路汇丰农贸城周边,志愿者们冒雨认真清理人行道、卫生死角上,烟头、砖头、树枝等垃圾杂物,垃圾桶成组配对、规范车辆停放。在东城东泰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铁锨、扫帚、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冒雨深入锦绣花城、高平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全方位、地毯式清理垃圾桶周边杂物,捡拾散落垃圾等。 

  在牡丹区委广场,志愿者们冒雨对广场散落的垃圾、丢弃的烟头、纸屑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对公厕进行了专项检查。志愿者们有的一手拿垃圾钳、一手提垃圾袋,对路面、草坪中的烟头、纸屑、白色垃圾等一一夹起放进垃圾袋;有的一手拿扫帚、一手拿撮子,对散落垃圾、杂物及时用扫帚扫、用撮子收,大家相互合作,齐心协力,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环卫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吹响了环卫创城冲锋号,为牡丹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添了靓丽的一笔。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维护了牡丹区的市容市貌,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好评。下一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要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创城,努力为创城做贡献,共同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