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红色媒体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国网媒走进单县 从新兴社区到扶贫车间

2017-09-28 1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不忘初心同心圆梦——2017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活动开展后,受到了菏泽当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IMG_8021

IMG_8031

  鲁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李静)“不忘初心同心圆梦——2017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活动开展后,受到了菏泽当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活动的深入,来自中央、省级各类媒体以及菏泽当地的媒体共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红色古今之旅”的脚步一路前行。26日,采访团走访了单县,参观扶贫车间和新型社区等,看到了新路线给居民生活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关爱百姓、造福百姓,是菏泽市各级政府的共同目标和一贯政策。所以无论是菏泽市政府还是单县县政府,就像开展竞赛一样,都在造福人民方面用足了心思。市委宣传部帮扶建立了王桥新区,县委领导主导打造了扶贫车间和棚户改造工程。”单县的社区居民如此告诉采访团。 

  王桥新村有8个自然村聚集,聚集人口2000人465户。整个社区规划由上海开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规划,各种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新村街道已高标准全部规划到位。村主干道及巷道硬化、下水道,村内绿化、亮化工程等已完毕,自来水、高低压线路工程等基础设施完善。幼儿园、小学、卫生室、超市、文化健身广场等已建设完成。新建污水处理站一座,已投入运行。该村主导产业以木制品加工和大棚种植为主,目前该村现有木材加工厂50余个,参与村民130余户,800余人,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该村大棚种植以蔬菜水果种植为主,目前该村有大棚种植面积1200余亩,温室大棚100余个。 

  单县南旧关棚改片区位于单县县城南部,南城街道办事处辖区,片区总征收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涉及群众1667户,目前,征收补偿工作基本结束,后续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为了群众早日回迁新居,指挥部将坚持不懈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这个项目的推进有三大亮点:快——六天完成签协议1500户;净——交钥匙验收完成率98%。稳——安全问题,未出现任何矛盾问题。” 


初审编辑:王同
分享到:
./W020170928621361883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