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红色媒体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定陶中远蔬菜合作社 菜农组队走向富裕

2017-09-28 1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5日上午,“不忘初心 同心圆梦——2017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活动正式启动。
  IMG_7952
  IMG_7970

  鲁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蒋小涵)9月25日上午,“不忘初心 同心圆梦——2017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精神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级各类媒体以及菏泽当地的媒体共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正式踏上了为期三日的菏泽市“红色古今之旅”。第一天,采访团走访了中远蔬菜合作社和金硕农业生态产业园。 

  “别看现在合作社的规模挺大,当初成立时可只有18户菜农。”定陶区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说,合作社成立于于2009年,得益于政府支持和成员努力,发展规模一路壮大,一年时间增加到245名成员。 

  资料显示,合作社蔬菜生产基地以杜堂乡陆湾行政村为中心,一期占地270亩,投资500余万元,于2009年5月开工,建造了高标准日光温室60余座,占地50亩的现代化育苗工厂一处,主导品种为奥秀黄瓜、翠绿苦瓜,年产黄瓜2000吨,苦瓜2300吨,产值650万元,合作社二期规划紧扣菏泽市经济发展规划,以陆湾蔬菜生产基地为依托,计划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业体系,全力打造特色农业旅游观光经济带,建造集观光采摘、农业科普示范、娱乐休闲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目前,合作社拥有办公室、分级包装车间、检测室、仓库等场所面积1800平方米,联网微机2台,农药速测仪2台,电子显微镜2台,设施农业设备30余台套。3年来,合作社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举办合作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办、民管、民收益”原则,坚持成员以农民为主体,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坚持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得到了广大菜农的积极响应。 

  在金硕农业生态产业园,媒体朋友们为5.1公里长的“亚洲第一葡萄长廊”而感叹,为一体化的现代农业设施和成果称奇。 


初审编辑:王同
分享到:
./W020170928633019002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