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吹哨办”高效回应企业诉求 一周受理事项488件

2021-07-10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近日,鲁网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了解到,6月28日至7月4日24时,菏泽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488件,办结484件,办结率99.18%,另外4件正在办理中(现处正常办理期限内);受理省“接诉即办”平台转办件3件,办结3件,办结率100%。

  日前,中原输油气分公司通过菏泽开发区“吹哨”平台反映:高铁广场工地上堆放的大量土方突然坍塌,堆压在了油气管道上,并且塌方造成隔离围栏严重损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开发区经济发展部接到“哨声”后,即时与高铁广场施工方取得联系,同时赶赴现场,督促施工方立即组织人员、调集施工设备将堆积在油气管道上的土方及时清理,恢复隔离围栏,增设警示标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企业损失。

  7月2日,东明县井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东明县“吹哨”平台反映:为彻底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希望镇政府帮助指导培训。接到“哨声”后,东明县小井镇政府立即组织工业、安监等专业技术人员来到企业,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发现该企业确实存在员工安全意识薄弱、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逐一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经过2个小时的现场指导培训,为企业排查出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助力企业轻松上阵、积极发展。

  此外,成武县顺果装修中心、单县祥华运输有限公司、山东中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万福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定陶区康桥食品有限公司、巨野县巨麟面粉有限公司、山东盈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单县昌隆运输有限公司、中海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反映厂区积水排水问题;山东华东石油管材钻具有限公司、安美味食品有限公司、单县智鹏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反映与村民存在纠纷问题;东明煜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迈动健身有限公司、山东正虹科教仪器有限公司、定陶区北方佳合化工有限公司、东明云泽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反映交通堵塞问题;安徽华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反映希望将公司税源维护调整至县税务局问题等。经回访,以上企业“吹哨”事项均得到了圆满解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