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频发 菏泽各牡丹园区均受降雨影响

2021-09-29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赵晓路 通讯员 陈志青)进入9月份以来,菏泽市降水量较大,市区内各牡丹园受降雨影响严重。28日上午,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陶福占一行考察了菏泽主要牡丹园和农户大田,及时指导牡丹景区和农户排水抗灾。

   

  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陶福占一行先后来到了古今园、百花园、曹州牡丹园等了解牡丹受损情况及雨水排出情况。在古今园考察时,古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贾美荣介绍到,由于最近降水量较大,造成部分牡丹死亡。古今园采用渗水井抽水、地面抽水泵机动抽水、人工排水三种方式同步进行,保障了古今园水能快速的排出,大大降低了此次雨水对牡丹造成的危害。

   

  在百花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期排出及时,目前牡丹还未出现大面积受灾情况,但由于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再有降水极易受灾。

   

  曹州牡丹园经过多日的昼夜排水和园内多个渗水井排水,目前未造成牡丹灾害发生。

  考察之后陶福占和牡丹专家商议后建议,各牡丹园区在园区内多挖排水渠,及时排出积水,同时在牡丹观赏区每五亩打一个渗水井,保证雨水及时排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