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陈集社区: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2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开发区陈集镇陈集社区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头雁引领”作用,带领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的胜利。

  1月23日,陈集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下午社区即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房灵国任组长的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当即着手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在武汉工作相关家庭进行了摸底排查。走访中了解到,陈楼村的陈某某、徐某某、史某三人分别于1月10日和1月14日从武汉返回,摸清情况后及时上报镇政府,并对他们进行了隔离观察。1月25日晚8时,社区召开两委紧急会议,传达了镇里关于春节期间禁止居民走亲访友的紧急通知。社区决定七个片设立9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要求外来人员和车辆特别是从武汉返乡回来或者有过接触的人员,盯紧盯死,决不能进村,从源头上杜绝病毒交叉感染,同时发动居民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监督举报。

  陈集社区作为镇驻地,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镇前列。在疫情防控面前,同样发挥了“头雁领航”作用,支部书记房灵国没有丝毫退缩和畏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退役军人,积极上阵抗击“疫情”。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再次进行入户排查,特别是对武汉回来人员和省外返乡人员更加严格,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镇包村干部孔明,网格员李晴和张琳,结合各片干部,七天时间共入户排查1000余户,4081人,统计到武汉返乡人员6人,外省返乡59人,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并配合镇卫生院对相关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2月1日,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在镇党委书记席云明的陪同下,到陈集社区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让居民家喻户晓,社区共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广播宣传80余次,并通过“党建”“为村”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对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社区对街道、居户消毒达25万平方米。

  “虽然我们在第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毅然严峻”。陈集社区党支部书记房灵国说:“当下,随着各企业的复工,外来人员逐渐增多,社区一部分执勤人员也陆续上班,压力越来越大,值得欣慰的是,又有一批志愿者加入进来。”据了解,陈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有50余人参与其中,他们中既有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和青年志愿者,还有普通居民。

  关键时刻,陈集社区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也让社会各界人士非常感动,他们纷纷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棉衣、保温杯、手套等慰问品,同时奉献爱心捐助善款46000余元,目前爱心物品已及时发放到位,善款已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充满变数的疫情,房灵国却信心满满:“我们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向党委政府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通讯员 苑肇波)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