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菏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11-19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刘小玉)11月15日下午,菏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澎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张继民、邓奋学、刘峰三位同志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发言。张继民认为,要倡树“严、真、学、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邓奋学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实质内涵,认真履行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职能,找准工作短板弱项,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刘峰认为,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用高质量研究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新建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法治自觉。要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更加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更高水平的需求。始终保持检察自觉。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管厚爱,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办案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三是周密组织安排,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标杆、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全院学习贯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二要坚持融入经常。统筹安排支部研学和个人自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要坚持及时宣传。统筹运用报刊、电视、“两微一端”等平台载体,充分宣传报道菏泽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做好统筹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菏泽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完成。要继续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基层院建设,扎实做好“十个一体化”,全力推动脱薄争先、全面突破。要切实加强人才管理培养,充分利用“雄鹰人才计划”“琢玉工程”“师傅工程”等平台,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全力冲刺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突破目标和重点任务,查缺补漏、固强补弱,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