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乡村到企业 巨野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卓有成效

2019-06-14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4306 

IMG_4310 

IMG_4315 

  鲁网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庞洪波)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菏泽市巨野县积极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营造了“学理论、提素质、强政治”的浓厚学习氛围。

  巨野县多措并举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了多次专项会议、分批督导,积极组织专班同志对基层管理员进行培训指导,并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从而加快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速度。

  村干部成为推广员  “学习强国”平台受欢迎

  记者来到巨野县麒麟镇前冯桥村,村支部书记姚元臣正向大家介绍“学习强国”平台的用处,并指导村民下载学习。姚元臣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村已经有60多人下载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除了党员,有很多群众也自觉下载使用。大家在学习平台上听戏曲、看电影,丰富了茶余饭后的娱乐生活。”

  姚元臣自己平时也经常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学习积分已经达到6000多分。据他介绍,平常喜欢看一些时政新闻和农业技术知识,看到好的内容也积极在群里分享。现在对平台的操作也是得心应手,经常向村民讲解平台的操作方法。

  前冯桥村村民曹会敏大姐正在用学习平台观看红色影片《小兵张嘎》,她说:“这些红色影片都是小时候的回忆,有时候想看也很难找得到,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可以很容易找到,而且没有广告。除了电影,我也会看一些其他地区的宣传片,有一次看到草原牧民的孩子放学后还要帮助家人放牧,就让自己的孩子看,教育他们认真学习,珍惜眼前的生活。”

  记者采访到麒麟镇“大学生村官”丛亚茹,她介绍道:“我们乡镇在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做了很多工作,首先帮助社区建立学习组织,并不定期对管理员组织培训,制作‘学习强国’APP下载使用指南PPT,使操作流程一目了然,还会印发一些操作明白纸,让群众更容易的操作平台。”

  企业党员争做“排头兵”  带动更多员工学习

  除了乡镇村民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一些企业也积极组织员工学习。记者来到位于巨野县开发区的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集饲料供应、肉鸭规模化养殖、肉鸭分割冷冻品加工、羽绒加工、熟食品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企业。

  在公司办公楼的大厅,悬挂了“只有学习 才能强国”的几个大字,办公室主任刘壮正组织员工在党建学习室学习,室内放置了“学习强国”宣传架,详细介绍了下载流程和使用方法。

  据刘壮介绍,“目前公司内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的人数有60多人,现在大都是一些中层干部和管理人员,企业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我们计划由中层带动更多普通员工参与学习,争取达到全员参与。对一些学习积极的员工也会有一些鼓励措施。”

责任编辑:王同